想养小毛驴的阿宝

只想当个普通人。只想当芸芸众生中的一员。

【有尔】南瓜小米粥


      巷子口有一家早点摊,王嘉尔每天早上上班的时候都会在这里买两份南瓜小米粥打包带走。
      橙黄色的南瓜丝混在熬煮到已经绽开花的小米里,恰到好处的甜味,让人早起的疲劳感一下子就没了。

      当然,最重要的原因是,金有谦很喜欢这家早点摊的南瓜小米粥。

      王嘉尔和金有谦在一起一年了。从交往的第一天起,王嘉尔每天早上都会陪他喝南瓜小米粥,即使他每次喝完之后,都会去卫生间吐很久。

      因为他不吃南瓜。从小就不吃。一吃就吐。

      当然,这些,金有谦是不知道的。

      以后也不会知道吧。因为他已经不用吃自己买的小米粥了。现在他有别人亲手熬的,真正让他迷恋的,南瓜小米粥了。

      只是习惯很难改而已。只是习惯而已。王嘉尔再次跟自己强调。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金有谦和朴珍荣。强迫自己接受,他在金有谦心里比不上朴珍荣这个事实。强迫自己接受,买来的南瓜小米粥,终究不是金有谦真正想要的味道。

      反正这个月已经结束了。反正他已经递交了辞呈。反正他和金有谦,以后不会遇见了。
      然后赶快把这该死的南瓜小米粥戒掉。
      然后赶快把金有谦忘掉。
      王嘉尔你要知道,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。
      当初追到他是这样。
      现在忘了他也是这样。
      没有什么,是你做不到的。

      拎着两份粥,走到两人经常去的公园,坐在草地上看鸽子走来走去。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让人想睡觉。
    “啊,这时候来一瓶啤酒就真的是绝了,刚刚路过超市居然忘了买……”王嘉尔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伸了个懒腰。反正现在也不会有那个小奶音来管他白天喝酒,刚刚就应该买的。
     身边的鸽子突然扑棱棱的飞走了。
     最近一直在他梦里烦他的小奶音在他身后响起来。

    “所以你辞了工作就为了在这里看鸽子和晒太阳吗?居然大白天就敢想着喝酒。”

    “切!”扭过头不去看在他身边坐下来的人,王嘉尔故意恶声恶气的开口:“总比某些翘班的人好!”
    “谁说我翘班的。我可是接受了我们老大的委托,来找回某个不负责任说辞职就辞职的后期师的。你走了斑米一个人hold不住啊。”
    伸手把倒在一边已经漏出来的南瓜粥拿起来,金有谦一脸嫌弃:“哎咿呀,这么难看,还让人怎么喝啊。”
    王嘉尔一听立刻要去抢过来:“又不是给你的!”结果金有谦迅速的换到另一只手,王嘉尔直接整个人扑到他怀里。“哎哟,这么急着投怀送抱。”
    “抱你个大头鬼!”王炸毛赶紧挣扎着想从金有谦怀里爬起来。但是金有谦抱的太紧了。最近染了金毛的脑袋埋在他脖颈里,奶音听起来甜甜的。
    “以后不喝南瓜小米粥了。我们改早餐吃红豆薏米粥吧?你不是喜欢那个吗?还是我们吃豆浆油条?你喜欢什么我们就吃什么吧。”

    王嘉尔有些怔愣。过了好久,才软了身子。

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 “你这个头发颜色丑死了,像芥末一样!”
    “不是你说好看让我染的吗?”
    “谁说好看了!丑死了!立刻换掉!”
    “好好好,那你陪我再去染一个吧。”
    “哼╯^╰好吧。”
 

    “你跟朴珍荣是怎么回事!不说清楚不要抱着我!”
    “都说了我不喜欢他了,我最喜欢你。”
    “哼╯^╰别以为说好听的话我就会原谅你。你之前一直跟他黏在一起,我还看见你们一起去定做戒指了!”
    “哦,你看到了呀。是这个吗?”

    小小的指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   “一起去是一起去,但是他做他的,我做我的,不是做的一对哦。”将戒指给王嘉尔戴上,金有谦亲了亲他的手,“我只跟你是一对。不会跟别人。”
   “切~甜言蜜语谁不会讲~”王嘉尔的耳朵悄悄地红了。用手指轻轻的刮了刮金有谦手指上的戒指,再看一看自己手指上一模一样的,终于还是忍不住把自己的小括弧露了出来。
   “这个还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 嗯,我的人也挺好看的~
    以后终于不用喝南瓜小米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